政治力介入 日職恐難如期開幕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9日綜合報導)遭嚴重天災的日本,仍處於救災危急狀況,原本日本職棒中央聯盟維持25日開幕,不過,因日本政府介入,央聯恐無法如期開幕

根據日本媒體「時事通信」今天報導,日職太平洋聯盟確定延期到4月12日開幕,央聯想按照既定時間開幕,不過,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類似教育部政府組織)正式發函要求央聯,希望職業棒球要自律。

原本要強行開幕的央聯,遭到球員工會強力反彈,球員工會會長新井貴浩公開表示,若是央聯強行開幕,球員工會不排除罷賽抵制。

央聯重點球團讀賣巨人感受到社會輿論的強大壓力,最近已經態度軟化,表達願意延期開幕的想法。讀賣巨人在日職說話相當有分量,對其他球團的態度相當有影響力,因此央聯也很有可能延期開幕。

目前有幾名台灣選手在央聯發展,包括效力中日龍的左投陳偉殷,阪神虎的林威助與鄭凱文、蕭一傑,橫濱海灣之星的陳冠宇、王溢正,讀賣巨人的黃志龍與林羿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