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難 出生更難 大陸現“一證難求”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報導)中共不僅剝奪民眾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權利, 連人的出生權也剝奪了。在當今中國,沒有“出生證”人就不可以出生,但辦理出生證也不是簡單易舉的事。 “一證難求”已成為大陸有些民眾的真實寫照。

梁奎是康名斯公司的員工,戶口在襄樊基地。她向本臺記者講述:在2007年就要求公司給辦理準生證,可是他們說要到女方辦理,可女方是外地的,回去後管計劃生育的說女方不在當地,無法管理為由而不給辦理,但是給我開具了證明。隨後梁奎就打電話諮詢了襄樊計劃生育所。他們說:“可以在我們公司辦理!”但直到目前為止,康名斯公司還是不給辦理。

據知情人介紹,孫建國是棗陽市興隆鎮人,老婆是廣東廉江市人。他們一直在深圳工作。由於廣東省已經取消了準生證,所以在廉江辦結婚證時沒有同時辦到準生證。現在孩子已經8個多月了,回湖北上戶​​口時,村婦女主任說要先交罰款1000元給她,她才肯到鎮計生辦幫助辦準生證,而到了鎮計生辦還要交350元押金,等生完孩子做了節育手術後只退300元。

樊玲莉於2008年8月份結婚後,持相關證件到戶口所在地機紡街居委會辦理《生育服務證》,可是被工作人員以本人已暫離戶口所在地為由,不予辦理,樊玲莉找到相關部門開據證明,但對方仍以各種藉口婉拒,不予辦理。有人說是要給他們點錢估計早就辦理好了。
  
張琳,是襄陽火車站一名職工女兒,戶口在昭明派出所四季青居委會。於2006年結婚,現年33歲,因和老公常年在外打工,屬晚婚晚育,由於年齡越來越大,現申辦準生證,而居委會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員相互推辭,均不給予辦理。之後找到襄城區計生局,該局工作人員讓去昭明街道辦事處,而該處仍不給辦理,一個懷孕的大齡婦女經過兩個多月的來回奔波,始終無人辦理,難道一個普通市民辦個準生證就如此艱難嗎?

席明亮向記者講述說:他是在09年4月13日登記結婚,4月27日在棗陽市七方鎮辦的準生證,孕檢時沒有懷孕,工作人員說要交1000元押金,還要50元手續費。辦個出生證還要就這么多的錢。

楊少華介紹她是于08年9月在襄樊拿了結婚證,現需辦準生證,寶寶還有三.四個月就出生了,但老公在武漢上班,是集體戶口,他公司回复無法給辦準生證和寶寶戶口,楊少華在08年10月就在牛首這邊諮詢,開始回复可以辦,但需男方開生育證明,過新年時她老公將證明帶回來了,09年2月3日去辦又說不給辦了,還說從2007年7月就不給女方辦準生證,只給本地的男方開準生證。本地的負責人一直要求我們在男方開準生證,這年頭結婚容易,生個小孩還難了……

顏色在外地,她說,前段時間由家人把辦理準生證的所有資料交給她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可以辦理準生證。但只能給準生證的複印件,拿原件的話要交押金100元(顏色是準備在上海生產,必須要用準生證原件)。打過市計生辦和區計生辦的電話,準生證是要交給孕婦本人的,而且就收一個工本費,但居委會為什麼還要收取這個100元押金?我的家人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就交給居委會了100元押金,但居委會這種做法讓人感覺很不舒服,請問相關部門能給我一個合理的說法嗎?
   
還有知情人介紹,李雪艷娘家在襄城江華機械廠,戶籍所在地是龐公派出所。老公是民航公司的子弟,他的戶籍所在地是七里河派出所。現居住在樊城民航家屬院。
  
按國家計劃生育的相關規定,如夫妻雙方戶口在同一個城市的,可在任意一方辦理準生證。在今年三月初,先在七里河計生辦辦理準生證,在填寫生育服務證登記表時,計生辦要了相關辦理證件的副本和夫妻雙方的個人證明。因民航公司沒有計生辦的公章,在登記表中“所在單位或村(居)委會意見”一欄中蓋的是襄樊民用航空管理辦公室的公章。民航辦公室管計生的簽字——初婚未育。等了一個多月被退回,理由是女方是和男方是同一城市的戶口,要在女方辦理準生證。
  
把辦準生證的相關憑證(龐公計生辦要原件)由江華廠計生辦的交到龐公計生辦,等了一段時間後被退回,理由是男方沒有戶籍所在地計生辦的公章,手續不全。這樣雙方互相推諉,至今還沒拿到準證。
  
吳菁介紹本臺記者采訪時說,9月到戶口所在地中心醫院辦理準生證,一個多月沒有音訊,問後稱是計生局沒有準生證的本子了,10月底時又告訴需另加丈夫戶口所在地計生辦的公章,她們加蓋章子後,於11月5日再次將證件材料上交,到現在又一個多月了,還是沒有音訊,她們夫妻雙方的戶口和身份證原件全都上交了,現在要用時很不方便,問中心醫院計生辦,對方說還要等計生局通知,到底還要多長時間才能辦好,不會到明年吧! 

針對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中國自由民主黨黨員徐琳發表文章《反對中共無人道的計劃生育政策》中說,計劃生育政策,這種以犧牲中國公民生育權的形式來實現經濟的發展是多麼殘忍和無人道的政策啊。世界上只有中共將一胎制計劃生育立入憲法,世界上只有中共這麼殘忍的扼殺無辜幼小的生命。計劃生育政策的實施是以無數的年輕媽媽的眼淚和血為代價,無數年輕的媽媽們被迫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孩子,這種心理和生理上的痛苦終生難忘,我們婦女連自己最基本的生育權利都不能得到保障,還有什麼自由幸福而言。

還有大陸網友說,中共不光是要嚴控活著的人,連未出生的都要控制。真是史無前例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