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八縣退伍老兵政府前靜坐示威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丁小報導)陝西八個縣的幾百名退伍軍人星期三到陝西省政府靜坐示威,抗議不公平的待遇。

三四百名來自陝西省澄城、合陽、韓城、滑縣、山陽、蒲城等八個縣的退伍軍人前往陝西省政府要求落實國家140文件,給予妥善安置,他們還掛起抗議非法拘留上訪代表的橫幅。

根據志願者發給本台的照片,老兵們部分進入省政府上訪,其餘在省府大門外整齊的坐著。

記者周四致電他們的上訪代表張養,他表示目前不便就此發言。

“謝謝你,過個一段時間再說吧。”

張養此前曾在沒有法律程序的情況下被從家中帶到賓館裡拘禁四天,期間遭陝西省公安廳一個副廳長、臨潼區書記、斜口鎮鎮長、書記、區公安局副局長共同審問,審問內容包括如何串聯、組織集體上訪,說集體上訪干擾了正常的工作秩序,威脅再上訪就拘留。張養直至目前一直受監控。

此次的抗議者不少是上世紀六十年代末入伍,七十年代後期退伍的特種兵,他們退伍後沒有獲得按國家政策安置,而是被叫回鄉務農。現在年齡已到六十歲左右,生活困難越來越多。

這樣的退伍特種兵僅在陝西八個縣就有約一千五百人,現已有四百多人去世了。為此,這幾年來,他們曾多次到縣、市、省和中央政府上訪。不但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反而受到當地政府及警方的“調查”、傳喚、警告,不准繼續上訪。

其中一名老兵呂先生告訴本台:“上訪不見咱們,主要是我們待遇不公,沒有分配,至今一分錢沒有解決,過年過節沒人來看看,一個好話都沒有。有政策呀,其他省份都有就陝西省沒有解決。上訪還把那個誰關了幾天,我們給國家盡義務又沒有犯法,上訪是正常的,我們有說話的權利,把我也帶去派出所關了一個下午。準備下一步去北京上訪,還要升級的。”

涉軍維權上訪近年成為中國政府重大維穩對象之一。

煙台市企業軍轉乾部郇新金“兩會”前與戰友一起再次進京維權,被接回後,由原工作單位煙台市煙草公司派四人24小時監控。本週一,郇新金與看守者發生口角遭毆打,他在逃離煙台後住院求醫。

郇新金周四告訴記者:“不讓我去北京他們從上個月28號看到3月13號,我們要求不要老看著我們,就起了爭執。一腳揣在我的襠部,把我揣倒,然後我們就動起手腳來。我和一個戰友跑了,本來想去北京,路上非常不舒服就找個醫院住了幾天院。休息一段時間調整一下還回去的。我從09年去上訪12次了,平均兩個月就去一次,每次都被從北京截回來,然後他們就不管我。”

另外,08年被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以及偽造公文罪判刑4年半的煙台維權軍轉乾部喬延兵據悉已於3月10號提前出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