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能官員對日本核電事故表擔憂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在國會答詢的時候,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主席賈茨科說,日本當局應對福島核電站事故的措施似乎不起作用。

他表示,在事故地區的救援人員可能暴露在有“潛在致命”能力的輻射線當中。

據(BBC)報道,賈茨科在國會能源與商務委員會上答复議員質詢的時候說,日本試圖冷卻福島第一核電站內三座反應堆的措施似乎有嚴重的問題。

他表示,美國認為事故現場已經出現強烈的輻射線,“救援人員將很難接近反應堆”。

“救援人員很可能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接受了有潛在致命劑量的輻射線”。

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則說,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事故,似乎比1979年美國三裡島核電站發生的反應堆中心部分熔化的情況還要嚴重。

美國軍方也緊急對部分駐日美軍發放碘片,用以對抗輻射線所可能造成的健康問題。

美國國務院也通告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半徑範圍 80公里內的美國公民離開當地,日本政府所通告的疏散範圍則是半徑 5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