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 從日本核電站事故汲取教訓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日本福島核電站危機已經引起美國國內對核電站安全越來越多的擔憂。對此,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在星期三的國會聽證中表示,日本核電廠泄漏事故比三里島事件更為嚴重,另外,美國也將從日本核泄漏事故中汲取教訓。

美國能源部長 朱棣文:“我們會密切觀察,從這次雙重災難中汲取各種經驗教訓,包括有記錄以來第四大的地震與巨大的海嘯。”

朱棣文在聽證會上指出,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要遠比三哩島事故嚴重,但確切狀況,現在尚不清楚。目前已有39位美國專家被派遣到日本,協助穩定核反應堆,並評估潛在危險。同時,美國也提供了日本大量核污染地面監測設備。

美國能源部長 朱棣文:“奥巴馬政府相信,我們必須依賴於多元化的能源供應,包括風力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資源,天然氣,清潔煤炭和核能。”

朱棣文說,奥巴馬政府並未改變其能源多源化發展的政策,包括髮展核能,同時他也對美國核能設施安全很有信心。

美國能源部長 朱棣文:“美國人民應充滿信心,美國有嚴格的安全措施,保證我們的核能發電是安全和負責任的。”

不過,目前美國國會議員已經奥巴馬政府的清潔能源計劃產生很多疑慮。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星期二已經呼籲,政府應重新審查核電站安全。國會議員馬基(Ed Markey)也要求提供核電站的地震安全、在失去供電時保持冷卻系統功能方面的信息。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