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核輻射水平下降但危險依存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繼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二號和四號機組週二上午發生爆炸和大火之後,福島第一核電廠周圍的輻射水平升高。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表示,輻射水平已經從最高峰時期有所下跌。但危險依然存在。

在發生爆炸和大火之後,日本政府曾發出警告說,從福島核電站洩漏的輻射水平已經達到了對人類健康帶來危害的程度。

BBC駐東京特約記者說,東京都宣佈檢測到輻射水平超過​​平常放射量的20倍,東京周邊的琦玉縣測得40倍。

記者引述日本核安全機構說, 二號機組的爆炸可能破壞了其反應堆芯殼,這與上兩次的爆炸略有不同,因為上兩次的爆炸只破壞了反應堆的外層。

法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低度放射性物質會在10小時內隨風由福島發生爆炸的核電站吹到東京一帶,呼籲在東京的法國公民保持鎮定,關上窗戶,留在室內。

日本首相菅直人周二早晨要求核電站周圍20公裏範圍內所有人必須撤離,30公裏範圍內的人留在家中。

菅直人警告說:「這些反應堆已有輻射洩露,檢測顯示輻射水平似乎非常高。目前非常有可能出現進一步的輻射洩露。」

他說,當局會繼續註入海水,防止反應堆芯熔化,避免進一步洩露,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枝野幸男錶示,輻射水平已經從最高峰時期有所下跌,只有在人們受到相當長時間的暴露時才會發生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