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3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1.日本震後理賠 上看500億美元

日本的大地震造成難以估計的生命與財產損失。全球的保險和再保險業者的損失,初步估計為1百到5百億美元之間。因傷就醫的索賠金額將相當高,而財產和傷亡的損失可能還會更高。

2.日本強震 矽晶圓供應鏈受挫

日本超級大地震對半導體材料供應產生重大影響,幾十座半導體工廠在當地的作業中斷或是面臨運輸問題。尤其信越化學供應全球95%的矽晶圓材料,如果上游材料供應短缺,將衝擊產業鏈生態。

3.日本強震 或推升亞洲煉油廠獲利

日本爆發歷來最強地震,導致11個核子反應爐和21座水力發電廠停止運作,衝擊到9%電力供應。由於日本是全球第3大經濟體,將會尋找替代電力和能源產出,可能因此提振亞洲煉油廠的獲利。

4.iPad 2開賣 今年估售3千萬臺

蘋果公司的iPad 2在11號開賣,造成民眾瘋狂搶購。25號也將在全球26個國家銷售。分析師預估,iPad 2今年的銷量將達到3千萬臺,達到去年iPad銷量的兩倍以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