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再次發生爆炸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3號機組星期一(14日)上午發生爆炸,這已經是該電站在地震後發生的第二次爆炸。

福島第一核電站繼1 號機組上週六發生爆炸之後,3號機組星期一(3月14日)再次發生氫氣爆炸,爆炸還造成6人受傷。

東京電力公司公關部官員KAORU YOSHIDA:「上午11點01分,3號機組傳出巨大的聲響,並冒出白煙,我們相信是發生了氫氣爆炸。到中午12點為止,確認有6人受傷,沒有人員失蹤。」

爆炸發生後,日本政府要求住在核電站附近離爆炸中心20公里以內的居民呆在家中不要外出。日本官員強調,裝載有高溫核燃料的金屬容器在本次爆炸中「完整無損」,暫時不會造成放射性污染物外泄事故。

自從日本東部海域發生9.0級別特大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之後,福島核電站的反應堆都自動關閉。不過,電站中的多個反應堆由於內部溫度太高,加上冷卻系統全部失靈,可能造成燃料棒融化,進而發生核泄漏事故。目前搶險人員正在通過注入海水的辦法來幫助反應堆降低溫度。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