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福島核電站附近17萬人轉移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聯合國原子能機構稱,居住在日本福島核電站周邊20公里範圍內已經有17萬居民被轉移。

福島第一核電站的1號機組廠房星期六(3月12日)發生爆炸。

據《BBC》報導,經營該核電站的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稱1號機組的反應堆並沒有受損,並說爆炸造成的核洩漏不會造成太大負面影響。

不過東京電力公司星期日凌晨通報,第一核電站的3號機組也出現冷卻系統失靈問題。

這已經是該核電站第六個失去冷卻系統的核反應堆。

日本政府強調核電站爆炸造成的核洩漏並不嚴重,不會給人類健康和安全造成太大負面影響。

另外,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星期日上午表示,相信灌注海水以冷卻福島第一電站1號反應堆的工作已經取得預定效果。

他說,目前沒有發現該反應堆附近出現輻射增強的問題。

不過日本總務消防廳說,已經在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10公里內的一所醫院發現15名住院患者與救護車遭受放射性物質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