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民:我以為是世界末日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目前已知災情最為慘重的是鄰近震央的福島縣,有多達 500戶民宅遭地震(專題)所引發的海嘯吞噬。當地傳媒引述消防消息報導,福島縣相馬市沿海地區死傷慘重,有災民驚呼:「見到四周都是屍體。」也有人說:「那一刻,我以為是世界末日。」

在海嘯來臨一刻,家住福島縣的多美子說:「當時海水突然沖入,玻璃窗遭弄破。海水瞬間淹過一樓。那刻,我甚麽都不管,拿了重要的東西就跑跑跑,跑上屋頂等待救援。很快,海水已把我的家淹沒。幸好,鄰居有小橡皮艇,他救了我,逃到安全地方。現在身體還顫抖著,我的家變了爛攤子。」

在宮城縣工作的男子說:「震了兩分鐘。之後,我就看見海水湧過來。接著,再有地震(專題)。這次看到很多船和汽車隨著海水湧到,嚇得我攀上一橋墩抓緊。船及汽車在我的身邊漂浮過,餘震不斷,我聽到有小朋友在哭。」

有救援人員看見一名老人在海上漂浮,十分恐佈。他說:「我們很想去救他,但海水太急,真的很遺憾。」

「我在日本活了 50年,這次是我首次感受到海嘯的威力。建築木材、大行李箱在水中漂過,這樣的情景是我第一次見。」在宮城縣的男子說:「我不會忘記這一天,當時我在橋上,看到海水夾著泥濘撲過來,那一刻,我以為是世界末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