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再申堅決一黨專政 引民反彈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對於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10號在兩會的工作報告中重申,堅持不搞多黨輪流執政。對此,中國民眾認為,這說明中共堅決走反世界民主潮流的道路;民眾也預估,官民的矛盾將越來越激化,民眾總有一天會起來推翻專制的統治。

對於吳邦國提出的,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美國《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認為這是中國共產黨不敢面對中國人民的要求。

程曉農: “中國政府再次明確的表示,,他是絕對不會選擇走國際公認的現代政治制度的這條道路,或者他要與國際社會的潮流背道而馳,頑固到底。中國政府現在已經看到, 如果說選擇多黨制, 老百姓可能就會要求中共政權下臺, 對中共來講就是所謂亡他的黨, 亡中共獨裁政權, 對他來講是一個政治上的滅亡。”

對於吳邦國所說的,中共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涉及國家根本制度等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動搖,大陸維權人士王先生認為,中共當局堅持一黨專制只會造成中國內部更多矛盾。

王先生:「中共要堅持這一點(一黨專制),那他就會產生自身內部的腐敗貪污,問題更加嚴重,那麼他跟人民之間的矛盾,肯定越來越衝突。那麼人民也總會有一天為了捍衛自己的利益,跟中共產生矛盾,把它推翻。」

吳邦國的堅持一黨專政之說,也讓網友相當氣憤;太陽之牙說:就是他們堅持這些背離道德人倫的罪孽,才會令全中國人,民不聊生、百性家不成家、國不成國。

SUSIE旺則表示:無恥的獨裁黨統治基礎,源自尾大的毛豬席,所以要根除共慘黨就要先將毛魔頭除掉,否則一切免談。

新唐人記者常春、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