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3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1. 通膨超標 南韓今年2度升息
南韓央行為了因應通膨連續兩個月超標,決議升息1碼,由原本的2.75%提高到3%,這是今年來第2度升息。隨著油價飆高和通膨持續上漲,韓銀必須在抑制通膨的同時,避免扼殺出口導向的景氣復甦。

2. 震災重創經濟 新西蘭降息2碼
新西蘭基督城的強震,重創消費信心和支出,第1季可能出現經濟衰退。新西蘭央行宣佈降息2碼成為2.5%,同時將維持低利率,一直到重建工作提振瀕臨衰退的經濟為止。

3. 日去年第四季GDP年減1.3%
日本去年第4季的經濟比上年下滑1.3%,也比上一季年增率下滑0.3%,不過今年的經濟依然可望復甦,但是躉售物價年增率創下自2008年11月以來新高,可能將衝擊景氣復甦的力道。

4. 歐元第二季將跌至1.36美元
RBC資本市場公司表示,由於歐洲央行暗示最早可能在下個月調高利率,預期第2季的歐元指數,將下跌到1.36美元,到2012年底,歐元指數將下跌到1.30美元。

5. 美1月躉售庫存攀升 銷售增長
美國1月的躉售庫存攀升1.1%,增幅超過預期。隨著消費需求維持穩健,企業信心好轉,存貨量將會穩定攀高,將對經濟成長有所貢獻。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