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周年 中共加強監控西藏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14日將是西藏暴動3周年,大陸當局已展開穩定治安的工作,不僅在西藏各地增派武警監控,也禁止外國旅客近日入藏旅遊,禁令何時解除,旅遊業悲觀地認為連4月份旅遊行程可能都排不出來。

下週一西藏爆發反政府暴動3周年之際,正逢「茉莉花革命」集會不斷出現、大陸「兩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召開的敏感時期。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大陸當地的旅行社人員表示,地方旅遊局不允許外國人3月份到西藏旅遊;另一名旅行社人員更直接說,遊客們應該等到6月再到西藏。

西藏暴亂後,北京當局曾長達1年多禁止外國人前往西藏。

除西藏外,新疆當局為嚴防「茉莉花革命」浪潮傳播,警方近日在人民廣場一帶盤查路人。

法國國際廣播公司中文網引述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指稱,兩名維吾爾人因在QQ(即時通)聊天室發表支持「茉莉花革命」政見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