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廣告遭封殺 全球首富不爽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中央社10日台北電)儘管蟬聯「富比世雜誌」(Forbes )全球首富,但史林(Carlos Slim)的公司墨西哥電信(Telmex)今天卻宣稱,史林是受害者。

據美聯社報導,墨西哥電信已向主管當局提出控訴,指兩家墨西哥電視網和兩家手機業者聯手,封殺墨西哥電信播出電視廣告

不過電視網、手機和有線電話業者卻提出反擊,他們指控墨西哥電信利用鋪設的線路,對競爭對手收取高額的費用。

據墨西哥聯邦競爭委員會(Federal CompetitionCommission)估計,墨西哥電信的聯接費較其他已開發國家貴43.5%。它說,這種收費較必要費用標準貴18.3%,消費者1年要付60億美元。

但委員會也說,墨西哥兩家大電視網佔全部電視觀眾人口和所有電視廣告收入的96.8%。

在墨西哥,企業壟斷的情形非常普遍,一、兩家公司往往就控制整個行業,例如水泥、墨西哥麵餅、啤酒或電視節目編排。所以墨西哥人認為這項爭執根本是狗咬狗一嘴毛。(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