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將訪問紐澳兩國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大紀元記者江波澳洲編譯報導)即將步入婚禮殿堂的威廉王子計劃在本月下旬訪問備受摧殘的澳洲和新西蘭災區

據澳洲廣播電臺消息,已定於4月29日與女友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結婚的威廉王子將於週六(3月19日)抵達澳洲。他將花兩天的時間訪問遭颶風亞西(Yasi)和洪澇施虐的部份昆省地區,希冀慰問受災居民。之後,他將赴維省西北部水災地區進行慰問。但在來澳洲之前,他首先訪問上月慘遭6.3級地震打擊的新西蘭的基督城;並於3月18日在那裏參加新西蘭全國哀悼日紀念活動。

此外,威廉王子還將訪問格雷茅斯(Greymouth),慰問去年派克河(Pike River)的礦難家屬。米德爾頓是否陪同威廉王子的紐澳之行尚不得知。昆省省長布萊在昆省議會上說,她希望威廉的皇家訪問會振興目前正在蕭條中掙扎的旅遊業。她說:「我真正感謝王子訪問澳洲的決定。」「昆省歡迎投資。王子的來訪讓他有機會親眼目睹這一切。我希望他能夠把這個信息反饋給他在英國的朋友和同事。」

新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稱,威廉王子的訪問將給新西蘭人帶來寬慰,因為他們正面臨著「最黑暗的時期」。在一個聲明中,凱伊說:「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的舉動。對數千名因災難而此改變人生的新西蘭人來說,這具有相當的意義。」

「女皇在新西蘭最黑暗的時刻想到它,我願為此親自感謝女皇。我非常期待再次見到威廉王子,即便在目前這個非常悲痛的情況之中。」

威廉王子上次在2010年的1月份訪問過澳洲和新西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