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部長:全球石油供應非常充足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中央社利雅德8日法新電)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Naimi)今天表示,世界市場的原油供應「非常充足」,如有必要,沙國還有每天350萬桶的閒置產能。

國營「沙烏地新聞社」(SPA)引述納伊米的話說:「目前市場的供應非常充足,如有必要,還有額外的產能可派上用場。」

他表示:「最近原油價格並未反映石油市場供需基本面,主要受到金融投機和對供應的負面和不切實際反應影響。」

他說:「沙烏地阿拉伯目前還有每天350萬桶的多餘產能,可用以協助補足任何短缺。」

納伊米表示,沙國已「研發出一種特別混合的原油,類似目前供應短缺那種原油的品質」。他指的是利比亞所生產、備受市場珍視的輕低硫原油。

利比亞反抗軍和忠於領袖格達費(Moamar Kadhafi)的部隊衝突加劇,使得這個北非國家的油產大減。

利比亞是非洲第4大石油出口國,僅次於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和安哥拉,每天生產約180萬桶原油,蘊藏量為420億桶。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Agency),利比亞的石油大多輸往歐洲。(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