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驚漲 美國不排除動用儲備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白宮幕僚長戴利(William Daley)昨天表示,面臨飆漲的油價美國尚未排除動用戰略原油儲備

戴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表示,「我們正在探討各種選項,(動用)原油儲備也是其一。」

「有很多因素必須檢視」,他強調,「不只價格」,還有油產豐富的中東和北非動亂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戴利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非常擔憂」油價漲勢,以及它對美國經濟的衝擊。

他表示,白宮的經濟團隊正與國際組織合作,設法對油價採取一致回應。

輕甜原油價格上週五收盤時創每桶104.42美元,為2008 年9月以來首見的高價。油價在過去2週以來漲逾21%,主因地區動盪加上全球需求上揚。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3日表示,原油儲備加上全球產能增加,能夠供應足夠原油遏止價格衝擊。(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