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保佑 紐教堂震垮沒死人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中央社基督城5日法新電)紐西蘭基督城大教堂在震撼中倒塌,竟無人埋骨其下。基督城聖公會主任牧師貝克(Peter Beck)今天表示,當他得知這個令人「不敢置信」的消息時,不禁激動落淚。

自從22日6.3強震襲擊紐西蘭第2大城以來,各界擔心擁有130年歷史的市中心教堂碎瓦恐掩埋了最多22具屍骨。

但是貝克表示,今天一早城市搜救隊(UrbanSearch and Rescue Force)報告無人在教堂內喪生。

「我以為他會打來告訴我找到了屍體,我和同事就要趕到罹難者身旁祈禱。」

「但卻正好相反,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震驚無語,這實在太難以置信。」

已確認的地震死亡人數今天仍維持在165人,警方先前表示他們預期死亡人數升破240人,不過現在有望減少。

警察總監曼德森(Sandra Manderson)接受「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表示,當局正想辦法釐清22人受困教堂的估計從何而來,也重新檢視失聯人口名單。

她表示,「城市搜救隊已清查全區,包括鐘塔、教堂和週邊都沒有找到任何屍體。」「如果死亡人數真的下降,那實在是太好了。我認為可能性相當大。」

城市搜救隊助理指揮官白克斯特(Paul Baxter)證實他們已清空倒塌的教堂尖塔內部。「裡面沒人。」

白克斯特在媒體記者會上表示,當他們完成教堂搜索卻沒找到任何一具屍體時,「感覺像夢一般不真實。」(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