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掌廚 徐光普推介台灣美食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日專電)「巴西利亞郵報」(Correio Braziliense)今天全版刊登駐巴西代表徐光普夫婦介紹台灣美食的專文,成功運用軟實力向當地推介台灣。

徐光普夫婦1日在官邸宴請巴媒記者,夫人掌廚推介台灣美食。雖然較正式的台灣宴客有12道主菜,礙於公務繁忙,只好一切從簡,但午宴仍有2道前菜、5道主菜和餐後點心,充分展現台灣特色美食文化。

不光是餐桌上的美食讓記者印象深刻,徐光普夫婦親切的待客之道、用心的料理與詼諧的談話內容,更讓出席者如沐春風。

當天的料理包括酸辣湯、春捲、家常豆腐、香烤雞肉、清蒸鯉魚、宮保雞丁和蝦仁炒飯。雖然每道菜的調味及搭配都不同,卻少不了蔥薑蒜椒。

徐光普向記者解說,台灣美食文化同時含有藥膳精華,譬如在魚料理中加薑的目的是為平衡魚肉的溫度:因為魚生活在水裡,屬性冷食物,薑性熱則可驅寒。

在品嘗所有美味佳餚後,主人還奉上香味撲鼻的台灣高山茶及什錦水果冰,出席者讚不絕口。徐光普夫人並演奏世界鋼琴名曲,營造優雅恬靜的用餐環境,使得賓主盡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