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3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1. IMF憂亞洲新興國家通膨攀升
國際貨幣基金對新興國家的整體通貨膨脹表達關切,除了糧價和物價上漲之外,石油和非石油產品價格去年已經大幅上升,加上天氣因素造成農作受損,導致特定商品面臨供給面的衝擊,預料價格上漲的壓力將持續不變。

2. AIG售大都會人壽股權 籌資90億美元
美國國際集團計劃出脫手中的大都會人壽股份,預計佔大都會人壽14%的股權,可望藉此籌資超過90億美元,這些資金多數將用來償還美國政府的紓困金。

3. 美國車市上月銷售強強滾
雖然中東局勢動盪,導致國際油價高漲,美國車市2月依然比去年同期大增27%,創下1年半以來最強勁增長,其中通用成長46%、豐田42%,日產、現代與起亞皆創下歷年2月的銷售記錄。

4. 中東動盪 油價金價再攀高
中東局勢動盪,帶動油價和金價上漲。倫敦油價一度突破每桶116美元,金價更是創下新高點,一度達到每英兩1434.65美元。市場緊張情緒一時還無法散去。

5. 抗通膨 歐銀或將暗示升息
歐洲通膨率連番突破歐銀設定的目標上限,同時也威脅經濟增長。預料歐洲央行將維持利率在歷史低點1%不變,也可能發表強硬的言論,展現對抗通膨的立場,最快可能在8月升息。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