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逾兩千人被咬 郵差超怕狗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今天表示,郵差過去3年有超過2500人次被狗咬,呼籲民眾應該體諒郵差辛苦、看好家犬。郵差林坦濤說,颳風下雨他都不怕,但就怕被狗咬。

盧秀燕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請中華郵政郵差陳金水、林坦濤、蕭滌生,中華郵政公司投攬管理科科長林坤福、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沈英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給付處副理蔡素櫻等人出席。

盧秀燕表示,根據中華郵政公司統計,8000多名郵差中,近3年來就有超過2500人次遭到狗攻擊,其中8成來自於家犬,其餘的是流浪狗。另外,部分郵差還曾經遭到包括火雞、寵物豬等動物的攻擊。

林坤福表示,除郵差被狗咬傷以外,過去3年還有3000多人次被狗追。

沈英傑說,曾有名郵差被家犬攻擊,情急之下拿水管往地上摔打嚇阻,卻遭狗主人指責,甚至上網投訴要求道歉。

林坦濤說,他送信30多年來,颳風下雨都不怕,但最怕狗;過去怕流浪狗咬,現在反而怕家犬,因為很容易會遭到主人怪罪。

林坤福說,對於被咬傷的郵差,工作上會給予協助,後續也一定有公假。如果郵差是被家犬咬,中華郵政公司會協助追究狗主責任,流浪狗則會通知當地主管機關處理。

蔡素櫻說,郵差執行職務受到傷害都屬於職災,治療期間超過4天可以申請傷病給付;就診有門診單,也可申請醫療給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