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雅虎擬賣股 退出日市場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路透電)雅虎公司(Yahoo Inc)正就退出與日商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在日本建立的合資公司進行談判。這個舉動可能使得雅虎也須對中國資產做出決定。

  知情人士指出,雅虎可能在幾週之內將所持「日本雅虎」(Yahoo Japan)35%的股份轉售給軟銀,這部分股份的市場價值略低於75億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雙方尚未達成交易,也有可能破局 。

  上述人士指出,如果達成交易,雅虎可能將注意力轉到中國市場。估計雅虎持有中國知名網路公司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40%股份。

  雅虎與阿里巴巴近期未舉行任何協商。阿里巴巴發言人去年9月表示,阿里巴巴已「走出」向雅虎買回持股的念頭。

  阿里巴巴股東攙雜,日本雅虎把情況複雜化。軟銀也持有阿里巴巴股份。(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