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驚現大陸“史上最大膽劫匪”(視頻)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近日,一段搶劫銀行的視頻風靡網絡,視頻中劫匪用錘子持續笨拙地砸開銀行櫃檯玻璃,被網民稱為“最大膽銀行劫匪”,甚至戲稱其為“砸窗哥”“錘子哥”。

整段視頻長6分多鈡,整個過程中有多次畫面切換,可能是被剪輯過。視頻記錄的時間顯示,事發2011年2月7日,9時2分43秒,一名男子步入銀行,掏出一個黑色頭套戴上。發現此景,銀行櫃檯內兩名女職員驚叫起來,緊接著其中一名飛快按鈴報警。

該男子從包裡掏出一柄約30厘米長的釘錘,來到櫃檯前,開始猛砸玻璃,這時視頻記錄的時間是9時3分11秒。儘管玻璃被砸得碎末四濺,但看起來卻十分堅固,在換了兩次位置後,該男子才把玻璃砸出一個小缺口,他嘗試著鑽進櫃檯,但洞口太小,他又慢慢縮了回去,繼續砸。

9時6分37秒,玻璃終於被砸出一個可以鑽過去整個人的洞。根據網友的統計,至此這名男子至少砸了198下玻璃。

接下來,這位男子爬上櫃檯,艱難地鑽了過去,但由於洞太小沒法轉身,腳下無處借力,只得頭下腳上倒栽著爬了進去,樣子十分狼狽。

在男子鑽進櫃檯之前,兩名女職員已經從後門離開。鑽過玻璃的男子翻箱倒櫃,找到了厚厚一疊錢,揣進兜里,當一隻腳跨出玻璃洞準備離開時,兩名警察闖了進來,此時是9時7分42秒。其中一名警察持手槍指著男子。僵持了十幾秒之後,劫匪又退了回去,兩名警察抓住了劫匪的一條腿,劫匪用力掙脫,倒栽在櫃檯內,警察隨後開槍,但沒有打中劫匪,他直接從後門跑了。

畫面最終定格在持槍警察在銀行門外繼續追趕的鏡頭。

儘管距事發已經過去了三個星期,但這段視頻還是很快在網絡上火熱起來,吸引了大量網民圍觀。

“史上最牛劫匪砸窗哥,雷死人不償命。”有人感嘆櫃檯的“防彈玻璃挺結實的”;有人戲稱劫匪“真沉著,真冷靜,真淡定”;也有人指責“警察來得太慢了”。

視頻中劫匪笨拙的動作甚至讓很大一部分網民懷疑事件的真實性。但也有個別網友以知情者的口吻評論說,此事確實存在,並且發生在天津市寶坻區南三路,並表示打劫的男子事後被鑑定為精神有問題。

据《南方都市報》報導,在事發第二天即2月8日,天津當地一家媒體曾報導過此事,稱:大年初五,“寶坻有個‘愣頭青’拿著鐵鎚闖進了儲蓄所打劫。數万現金到手,還沒來得及逃出儲蓄所,就被抓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