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2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1.油糧價漲 日本通貨緊縮趨緩
日本公布1月消費物價比去年同期下滑0.2%,跌幅小於預期,主要是因為全球能源與食品成本攀升所造成,有助日本逐漸擺脫長期通貨緊縮的壓力。

2.蘇格蘭皇家銀行 去年虧11億英鎊
受到金融風暴重創,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在2008年虧損240億英鎊,寫下最高記錄,英國政府為了防止銀行倒閉,緊急買下銀行83%股權,根據最新財報,去年蘇格蘭皇家銀行總計虧損高達11.3億英鎊,雖然虧損情況比前兩年改善,但是虧損金額仍然高於分析師預估。

3.友邦報喜 去年獲利激增54%
亞洲市值排名第3大保險公司美商友邦保險(AIA)表示,去年每股獲利達到22美分,比前年大幅成長54%,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由於保單銷售與投資獲利成長所貢獻。

4.美商應用材料Q4獲利 優於預期
全球最大芯片生產設備製造商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布去年第四季每股獲利36美分,比前年同期成長6倍,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由於半導體芯片製造業景氣復甦所貢獻。

5.國際能源署:必要時將釋放石油儲備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由於中東地區動盪不安,影響石油開採與運輸,目在減少的原油供應大約為每天50萬到75萬桶,不到全球石油每天消耗量的1%,為了因應突發狀況,國際能源署(IEA)表示,在必要時釋放應急的石油儲備,儲備量為16億桶,最多可滿足成員國145天的進口需求。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