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升海軍實力 牽制中國擴張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中央社香港21日綜合外電報導)海軍第7艦隊司令范布斯柯克今天說,鑑於美國對太平洋地區的堅定承諾,美國海軍將持續提升在本區域的軍事實力,他並提醒中國,北京必須依「負責且建設性」方式擴增軍力。

國一直對北京不斷擴張軍力表達憂慮,五角大廈本月指出,中國正在發展能擊落衛星或干擾訊號的「反太空武器」。

前蘇聯航空母艦「瓦雅格號」(Varyag),目前正在中國東北部大連市的港口進行翻修。

中國的國防預算不斷膨脹、快速發展包括航空母艦與反衛星飛彈等先進系統,以及中國海軍在鄰近海域日益擴增的挑釁行動,近年來一直讓地區鄰國與美國感到不安。

范布斯柯克(Scott Van Buskirk)在訪問香港時說:「我們誠摯希望,在中國持續發展遠洋海軍時,也許很快就會擁有航空母艦,希望中國能以負責且建設性方式部署海軍。」

指揮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范布斯柯克,也敦促中國不要把這些軍事硬體裝備用在「威脅或挑釁上」。第7艦隊是美國規模最大的前進部署武力,擁有高達70艘軍艦與300架戰機。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上月表示,美國在太平洋駐軍,對於牽制中國的擴張至關重要。

蓋茨表示,中國在網路與反衛星戰爭技術上的進步,可能會對美國部隊在太平洋的作戰能力構成挑戰。范布斯柯克進一步指出,美國將會提升太平洋地區的硬體裝備。

范布斯柯克說,近岸作戰艦艇(LCS)不久將部署在這個區域、艦載戰鬥機中隊將升級、攻擊潛艦的攻擊能力將提升,驅逐艦將改裝,以「提升它們偵測與殲滅敵方潛艦的能力」。

此外,速度較快的P-8A海神(Poseidon)海上巡邏機將在兩年內取代P-3獵戶星座(Orion)飛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