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患難真情 農夫喚醒植物人妻子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你相信植物人可以被叫醒嗎?山東省一位農民的妻子在11年前因為醫療失當而成了植物人,但身為丈夫的他卻對妻子不離不棄,並且每天唱妻子愛聽的歌曲給妻子聽。經歷了八年的時間,他的妻子終於甦醒了。

山東省農民張玉華,他的妻子宋玉煥在2000年因為身體不舒服前往診所治療,卻因為醫療不當而讓妻子一度心跳停止、斷了呼吸。雖然立即搶救回來,但妻子已經成為植物人。由於負擔不起住院的高昂費用,他將妻子背回家照料。

11年來,張玉華散盡家財、甚至跟親友借錢來醫治妻子,並且還每天唱歌給妻子聽,只希望愛妻有天能夠醒來。

或許張玉華的真心誠意感動了上天,6年後,張玉華發現他唱歌時,妻子居然掉下眼淚。又過了兩年,張玉華聽到妻子口中發出支支吾吾的聲音,經過八年的細心照料,他的妻子終於醒過來了。

現在,張玉華依然每天唱歌給妻子聽,而妻子也會在一旁跟著丈夫輕聲地哼唱著。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