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公眾追思會月底維園舉行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香港支聯會聯同教協及民主黨,將於下週日在維園合辦司徒華的公眾追思活動,緬懷華叔生平及分享他對爭取民主、教育及生命價值的見解和堅持。對港府拒簽民運人士來港悼念華叔,有議員認為,港府禁止異見人士入境是一國兩制的災區。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宣佈,追思活動將於2月27日中午12點開始,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屆時維園南亭廣場會開設祭壇供市民獻花及簽悼。晚上8點在維園中央草坪舉行燭光追思會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緬懷華叔這麼長的一個歷史和他的信念,我們怎樣可以在香港,大家在不同的崗位可以去延續華叔的信念,推動他的理想。”

他們表示,希望華叔在天之靈能夠見到有千千萬萬的港人傳承他的精神,堅持民主到底。

香港支聯會代理主席李卓人:“華叔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大家來這個追思會,表達一個清楚的信息給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知道,我們香港市民會象華叔一樣堅持民主,堅持到底。”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謝謝他以往幾十年來的努力,以及20年來(六四)燭光集會他所做出很大的貢獻。這一晚讓我們獻給華叔。”

支聯會表示,早前被港府拒簽來港弔唁司徒華的民運人士王丹會在追思會上做錄像發言。何俊仁認為,王丹被拒入境不是孤立事件,港府拒簽異見人士來港是受到中共政府操縱。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有理由相信是受到干擾,要接受港澳辦的指令,我相信中央在這個問題上是插手的。”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