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挪威駐華大使館秘書看望倪玉蘭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瑞典駐華大使館一秘(Emma Nordlund),和挪威駐華大使館二秘(ERLING HOEM),2月15日上午,到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臨時居住的御鑫宮賓館看望倪玉蘭,對她目前房間被斷電、斷水的情況表示關注和擔憂。

繼瑞士、捷克、美國駐華大使館外交官員過年期間,先後看望倪玉蘭後,15日瑞典挪威駐華大使館秘書,也前往賓館看望倪玉蘭,對她目前的生存狀況給予極大的關注。

倪玉蘭說:“瑞典(挪威)兩個國家的來看望我,他們問我的狀況,有什麼要求,需要他們怎麼幫助我。他們給我帶來一點茶葉,讓我喝熱水暖和一下身體,對我身體狀況擔憂。對我房間沒有水、電的狀況十分擔憂,我們現在從外邊打水,照明用蠟燭—這屋特別黑,因為它是陰面,一年四季見不著太陽,大家都看到了。他們說,很多國家的人權官員對我目前的處境擔憂,因為警察不斷的騷擾我們、砸我們。”

倪玉蘭反映,自從美國駐華大使探訪後,賓館不再給她房間門上貼條讓她付房間費了。

另據倪玉蘭瞭解,原北京西城區檢察院辦公大樓有很多房間空置不用,甚至部份房間出租,卻在倪玉蘭家住房原址上,又另外建一座西城區檢察院辦公大樓。

倪玉蘭:“(檢察院原來)那個辦公大樓已經是很大了,也是新蓋的,沒有多少年,而且他們用不完,把一部份地方租出去,開茶館。就是因為太多了,他們用不過來,所以出租。據說西城法院大型雕刻「二龍戲珠」就好幾百萬,大樓裡邊特別豪華。老百姓現在吃不上、喝不上,還無家可歸!”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