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遭軟禁 美國關切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國務院針對中國大陸異議人士、「盲人律師」陳光誠軟禁一事表達關切,要求北京當局立即恢復他的人身自由。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等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15日表示,華府對於陳光誠及其家人被軟禁以及遭到監視的情況感到不安。

陳光誠去年9月出獄以來,一直與外界失去聯繫,直到1批網路影音曝光,外界才獲悉他被軟禁的情況。

這些影音發布後,若干外國記者試圖到山東臨沂探望陳光誠,卻遭監視人員毆打;但警方否認動手打人。

據報導,包括法國世界報、新觀察家報、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紐約時報的記者都先後遭毆打。

在此之前,1名來自東北的大陸民眾高興波據稱獨自試著探訪陳光誠時,也同樣遭到毆打。

陳光誠目前住在臨沂沂南縣東師古村。當地警方對法新社說,警方「不可能僱人毆打記者」;但維權人士表示,東師古村自陳光誠獲釋以來一直被「封鎖」。

發布陳光誠被軟禁網路影音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16日發表聲明說,陳光誠遭受的迫害進一步損害了中國大陸的國際形象,國際社會應「異口同聲」予以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