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保密逾百年配方疑曝光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可口可樂1886年問世以來,配方一直嚴格保密,不過最近有網站披露,其實32年前曾有報紙刊出這個配方,只是一直無人發現,至於這個配方是真是假,恐怕還是只有可口可樂公司知道。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可口可樂的獨門配方據稱鎖在美國一家銀行的保險庫裡,全公司同時最多都只有兩名員工知道完整的配方。

不過,如今這維持了125年的秘密看來已經不保,因為美國生活網站(Thisamericanlife.org)聲稱,已在陳年報刊上發現可口可樂的配方,詳列各種成份與份量。

這份配方其實就刊登在可口可樂發源地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亞特蘭大憲法報」(AtlantaJournal-Constitution),日期是1979年2月18日,但似乎沒有人發現它的重要性。

當天這份報紙的28頁有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本打開的書,上面記載的內容據信就是研發可口可樂的藥劑師潘伯頓(John Pemberton)所用配方,據信是潘伯頓的友人所記下,然後流傳數代。

  根據網站的說法,配方內含檸檬酸3盎司、咖啡因1盎司、少許的糖、水2.5加侖、萊姆汁2品脫、香草1盎司、焦糖至少1.5盎司、糖漿5加侖、酒精8盎司、柑橘油20滴、檸檬油30滴、肉豆蔻油10滴、胡荽汁5滴、橙花醇10滴和肉桂10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