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群眾續示威 嗆總統下台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中央社也門沙那15日綜合外電報導)也門今天連續第5天爆發抗議行動,首都沙那(Sanaa)大約3000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推動政治改革,及罷黜身為美國盟友的總統。

  一小批警察發射催淚瓦斯,並揮舞棍棒,想要驅散抗議群眾,但示威民眾仍持續由沙那大學(SanaaUniversity)向市中心前進。

法新社記表示,有數百名學生遊行前往總統府,高喊口號,要求執政已32年的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下台。

這些抗議群眾高呼:「人民要推翻政權。」埃及抗議群眾先前也使用這句口號,他們大規模示威18天後,終於迫使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

沙那市中心昨天曾爆發衝突,以學生和律師為主的抗議群眾與警察和沙雷的支持者大打出手,石塊和棍棒齊飛。

在沙那南方的城市塔伊茲(Taez),警方昨天也與數千名抗議群眾爆發衝突,目擊者說,有8個人受傷。(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