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音樂人田志仁 入圍格萊美獎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入圍2011年第53屆格萊美獎的華裔製作人田志仁,應洛杉磯“當代演藝工作坊”的邀請,在二月十二日下午於聖蓋搏市的希爾頓酒店舉辦了一場記者招待會。請看報導。

田志仁(Christopher Tin) 編曲製作的專輯“呼喚黎明”(Calling All Dawns),共獲得“最佳古典跨界專輯”及“最佳配器編曲伴奏”兩項提名﹔這張專輯一共收錄了代表著十二個不同民族文化的歌曲,以十二種語言演唱不同詩歌或禱告詞,來表達對生命的讚嘆。

十六歲便開始作曲的田志仁,今年三十四歲,父母都是來自香港的移民。

第53屆格萊美獎入圍製作人田志仁:“這是我的第一張專輯,我用了四年寫歌、錄製、混音,您將要聽到的這首歌,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Baba Yetu。”

其實歌詞的內容是基督徒非常熟悉的主禱文,Baba Yetu代表的是我的天父,由曾獲格萊美獎的非洲“索韋托福音合唱團”以斯瓦西裡文詮釋,是著名視頻遊戲“文明帝國第四代”的主題曲,也是全球最高大的迪拜音樂噴泉配樂之一,並曾在2009年高雄世運會開幕式中播放。

田志仁曾先後就讀於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dford University)、英國牛津大學及皇家音樂學院,並取得音樂作曲、指揮及英國文學的學位,其作品融合了歐美及亞洲元素,他也曾為電影星際寶貝及蘋果電腦等廣告配樂。

主辦這次記者會的“當代演藝工作坊”,為推動各項華人藝文活動不遺餘力,他們將於六月十一、十二日演出舞臺劇“又見桃花源”。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