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再袭中国 9省20人亡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目前中國正處於流感高峰,南方省份流感活動水準繼續呈上升趨勢,北方省份流感活動水準在今年1月中旬達到高峰。

據大陸衛生部統計,截至2月8日,2011年中國共有9個省份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20例。

北京市死亡4例

據大陸《江蘇網》報導,2011年以來,北京市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195例,死亡4例,其中一例死于中國新年期間。

香港死亡9例

近期香港已有9人因甲型H1N1流感死亡,專家表示今年流感高峰期的主流病毒爲甲型H1N1流感,預計今季流感高峰期將持續至3月底。

2月10日,香港再確診6宗甲流重症病例,包括3男3女。病人現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獲處方特敏服(即“奧司他韋”)治療,部份病人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

目前,香港共有42名流感病人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接受深切治療的流感病人,年齡介於10多個月至70多歲,亦不乏中年人。

江蘇省死亡5例

據江蘇省衛生廳1月通報,全省共報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5例,死者從十幾歲至五十幾歲皆有。

揚州感冒患者九成左右是甲流

據《江蘇網》報導,從大年初五開始,幾乎每家醫院的急診人數都開始猛增。相比初三、初四,蘇北醫院這兩天增加的病患人數將近一倍,其中大多是因感冒、發燒前來輸液的患者。據初步統計,這兩天揚州市區每天的輸液患者人數已經超過1800人。 近兩天,醫院的呼吸科專家門診,一個醫生半天就要接診30位以上的患者,其中80%都是感冒、發燒引發的相關病症。

2月10日,揚州市疾控中心急傳科科長張軍說:“目前江蘇省的流感以病毒性流感爲主,而且是以甲型H1N1爲主,比例占90%左右。”

澳門感染4例 遊澳港男子危殆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一名38歲前往澳門旅遊的香港男子,證實對甲型H1N1流感呈陽性反應,當前在山頂醫院留醫,情況危殆。

第2宗嚴重個案爲63歲的澳門男性,患有長期慢性肺部疾病,本月5日出現發熱、咳嗽、呼吸困難,到山頂醫院就診,診斷肺炎和呼吸衰竭,現於肺科病房接受 治療,當前病情穩定。患者對甲型H1N1病毒測試呈陽性。至於因肺炎和心肌炎於本月4日入住山頂醫院的6個月大女嬰,當前情況仍然危殆。患者對甲型 H1N1病毒測試呈陰性。

湖南出現甲流死亡病例 預計學校將有小規模流感爆發

據《瀟湘晨報》報導,湖南省一重症甲流孕婦無奈流産,患病時已懷孕8個月。2月11日,湖南省疾控中心透露,湖南省已出現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

新疆甲流病例升至52例

據《新疆都市報》報導,新疆自治區衛生廳發佈的資料顯示,1月1日到1月28日,新疆傳染病疫情呈上升趨勢,其中麻疹、甲肝、流行性腮腺炎、猩紅熱、手足口病、肺結核等傳染病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新疆共報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52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