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人權分子 美籲臉書准用假名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今天表示,臉書(Facebook)已成為爭取民主人權活躍分子重要工具,有必要准許他們用假名等更多方式保護他們。

在致臉書創辦人,也是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信函中,杜賓表示:「最近在埃及和突尼西亞發生的事件,再度凸顯社交網路科技如臉書,讓民主人權分子受惠,但也付出重大代價。」

  這名伊利諾州民主黨員指出:「我讚許你們提供給民主人權分子重要工具。」

  他說:「然而在全世界各地數百萬人利用臉書表達自由心聲之際,臉書卻沒準備好提供適當保護,避免反遭獨裁政府利用,我感到憂心。」

  他指出:「臉書幫助民主運動人士號召發動示威,也公布踐踏人權情況。」

  他說:「但同時,據報導,埃及及突尼西亞政府反而利用臉書監控民主人權運動人士。這無疑都是因臉書拒絕讓這些人利用假名登錄之故。」

  他也提到白俄羅斯、中國及伊朗等國都利用社交網路追蹤民主人權運動人士。(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