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海盜等無錢 韓國漁船獲釋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中央社首爾10日法新電)首爾當局今天證實,索馬利亞海盜已釋放一艘遭劫持4個月的南韓漁船,船員全都平安無事,漁船已與歐盟所屬艦艇會合。

於昨天獲釋的「金美305號」(Keummi 305)捕蟹漁船,重241噸,是在去年10月9日遭索國海盜劫持,船上有43名船員,包括2名南韓人、2名中國人、以及39名肯亞人。

韓國外交通商部表示,「金美305號」已於國際公海補充燃料,並在芬蘭軍艦的護送下,啟航前往肯亞港口蒙巴薩(Mombasa),預計於2月16日前後到達。

一名不具名的外交通商部官員向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透露,海盜並未獲得贖金,因為漁船業主已經破產,贖金談判無法順利進行。

一名肯亞船員告訴韓聯社,海盜認為獲得贖金的可能性不高,加上缺乏供人質吃的糧食,因此才釋放這艘漁船。

自2006年以來,至少有3艘韓國漁船遭海盜劫持,都是付了贖金後才獲釋。其中去年遭劫的一艘30萬噸的「三湖夢想號」(Samho Dream),在繳付900萬美元巨額贖金後才獲釋。

韓國在上個月派出海軍突擊隊到阿拉伯海域,奇襲索國海盜,解救遭劫持的「三湖珍寶號」(SamhoJewelry)船上21名船員,並擊斃8名海盜。(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