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個月臉書中國用戶增倍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過去一個月來,美國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在中國的用戶增加了一倍,由原來的30萬增加到近70萬。有評論稱,如果臉書繼續增長,中國很快就可以和世界鏈接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道,科技營銷博客網佩恩.歐森(Penn Olson)及上海人網站(shanghaiist)日前都發表文章,稱臉書目前在中國的用戶翻了一倍。

佩恩歐森(Penn Olson)的創始人之一魏威廉(Willis Wee)的博文稱:在過去4個星期內中國的臉書用戶增加了一倍,一個可能的原因是臉書創始人、CEO馬克.扎克伯格在去年年底訪問了中國。

馬克•扎克伯格在去年12月曾訪問中國,與百度等網絡公司的高管舉行了會談,還和中國移動總裁王建宙探討了“可能的合作”,但到目前為止沒有關於臉書和中國移動達成任何協議的報導。

據報導,臉書在全球擁有5.7億用戶,在亞洲有1億4千3百萬用戶,但只有5%用戶來自中國。

目前中國大概有1億網民使用微博用戶。臉書目前在中國仍被禁。因此很大一部分用戶是突破防火牆註冊臉書的。儘管如此,臉書用戶在中國最近一個月的增長率還是亞洲最高的,達到84%。

魏威廉的博客文章稱,如果臉書這個令人矚目的增長率繼續呈上升趨勢,用不了多久,中國就可以和世界鏈接了。

近日,在突尼斯反腐敗遊行的激勵下,埃及開羅也爆發了大規模的反腐敗和政府政策遊行。臉書在其中起到了功不可沒的作用。

幾位埃及的年輕人和他們在臉書上的一個網頁上呼籲埃及同胞1月25號走上街頭,要求連任5屆、獨掌大權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下臺。從最早幾千人響應,不到10天已增加到800萬人參加。

而谷歌中東及北非市場部主管威爾•戈寧( Wael Ghonim),在大示威之前多個月,一直在網上號召和串連示威,而成爲埃及英雄。在示威初期,戈寧曾在推特上留言說“革命可以是一件很fb(facebook)的事,可以liked、shared和tweeted”。

目前在中國,谷歌、臉書、推特這3大社交網站都遭中共防火牆封鎖。由美國動態網技術公司研製出的破網“五劍客”軟體,可以讓中國網民翻牆登錄,看到海外的真實資訊,其中也包括了這三個網站。

而近日,臉書在香港也設立了廣告銷售辦事處,這是它在亞洲地區開設的第二個銷售總部,主要針對網民較為活躍且數字營銷較為成熟的港台地區。

主管亞太地區、拉美和新興市場的副總裁錢德利說,選擇香港是因為這里高度國際化,網民滲透率高,網絡廣告潛力巨大。

目前,臉書的銷售團隊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和新加坡建立了辦事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