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異議人士聚會籲關注獄中家屬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新年期間,四川、重慶等地區的異議人士舉行了一個彼此關懷的聚會。有家屬呼籲外界,多關心中國的這些良心犯,讓他們能夠早日出獄和家人團聚。

四川、重慶等地區的民主人士和維權人士及家屬,年初三,在遂寧市聚會。與會者有六四民運人士陳衛、維權民主人士歐陽懿、王森以及著名民運人士許萬平的妻子陳賢英等40多人。

陳衛:「當然都很高興嘛,這畢竟是這麼多年來川渝地區的良心犯家屬維權人士,這種型式的聚會還是第一次,這一次聚會主要的就是盡量能夠跟獄中難友和他們的家屬,讓他們感覺到更加的親切和關懷。」

四川和重慶是中國民主運動和維權運動的重要地區,至今仍有不少異議人士被關押在獄中,如譚作人、黃琦、劉賢斌、許萬平等人。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樣的心情反應在獄中異議人士的家庭中更為強烈。尤其是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2年的民運人士許萬平的妻子陳賢英,她在接受採訪時,一方面感謝各界對她的關注,另一方面也為自己的處境感到心酸。

陳賢英:「兒子又在住院,去見許萬平的那天因為我沒有去,心情是非常難過的,這個春節真的是非常辛酸的我沒有去看他。基本上忙得那個生活就沒有顧得過來,唉!我那個心情就是特別的辛酸。都沒有趕得上買甚麼年貨,就平平淡淡的過了一個孤獨的春節。」

最近,剛被釋放2個多月的民主人士秦永敏目前再次被當局拘押。陳賢英呼籲外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使她們和親人早日團聚。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