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 : 中國人準備上街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突尼斯人民上街了,革命了,獨裁者本•阿里逃跑了。緊接著埃及和阿拉伯世界也動起來了。埃及人民也上街了,也進行了大規模的示威遊行,要獨裁者穆巴拉克下台。穆巴拉克拒絕下台,派軍隊進城,更激起了埃及人民的怒火。遊行示威繼續進行,規模沒有減小,並有進一步擴大趨勢。及到目前消息,軍隊表示不會向示威者開火。軍隊與示威民眾關係良好,沒有發生衝突。相反,民眾紛紛爬上坦克,與軍人一起合影。有的軍車也寫上要求穆巴拉克下台的標語,有的軍車護送民眾向警察衝擊。穆巴拉克的統治搖搖欲墜。

埃及革命,美國態度至關重要。因為在此之前,穆巴拉克與美國結盟。前天,從政記錄相當愚蠢,常常亂講話的美國政客、副總統白登,竟然愚蠢地踐踏人類公義,胡說穆巴拉克不是獨裁者,不必下台。但是,昨天,奧巴馬總統講話,態度則與白登相反,支持埃及人民和他們的民主要求,暗示穆巴拉克即將下台。奧巴馬總統的講話,應該具有相當權威性的情報來源和判斷。

突尼斯和埃及的示威民眾,都公開以中國的89民運為榜樣。突尼斯民眾的標語,把突尼斯革命,當作1889法國大革命和1989年運動的繼續。埃及示威者則聲稱,埃及也有了自己的天安門。全世界沒有忘記中國,並且以中國人1989年的天安門運動作榜樣,這是中國人的驕傲。

現在,學習中國人1989年天安門運動的人們已經走到前面去了。不僅蘇聯和東歐64屠殺以後,走到了中國的前面,連阿拉伯兄弟也走到中國人前面去了。我們中國人必須急起直追。

三十多年來,我早已無數次論述,極權專制國家獨裁者的垮臺,靠的是突發事件,靠的是慶典式革命。這次突尼斯和埃及革命,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現在的中國,中共權貴集團依靠中共極權專制,通過私有化大搶劫大掠奪,形成一個頑固保守的官僚權貴搶劫掠奪集團,他們堅決拒絕政治改革,繼續橫行霸道,堅持欺壓民眾,堅持對民眾和國家進行搶劫掠奪。全國貧富懸殊,教育醫療住房三座大山,壓得民眾喘不過氣來,道德崩潰,環境污染毒食品到處氾濫,使中華民族再一次面臨空前的危機。

現在的中國,除了突發事件即人民起義,和軍人起義即兵變兩條路,已經沒有其它道路可走。

中國的變革,靠中國人自己。要救中國,要救我們自己,只能靠我們自己的努力,沒有甚麼救世主可以代替我們自己的努力。我們除了號召中國軍人起義進行兵變以外,只能積極努力,相互鼓勵,認真準備,隨時準備走上街頭,改變中國的命運。

中國人,讓我們大家一起來,迎接那個偉大的時刻。

──轉自《網路文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