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華人抗癌接力 四月天普市舉行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南加州有三分之一的華人聚居在洛杉磯東邊的聖蓋搏山谷。今年四月十六日,美國癌症協會將在當地舉行第一屆南加州華人抗癌接力大會。請看報導。

第一屆南加州華人抗癌接力大會,將於四月十六日上午十點,於天普市的活橡樹公園(Live Oak Park)舉行,該組織的義工們於上個週末召開說明會。

包括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天普市市長威茲卡拉(Fernando Vizcarra)及多位民選官員等來賓們上臺分享了身旁親友的抗癌過程及抗癌接力活動的重要性。

伍國慶的家人目前正因為罹患肺癌而接受化療,他談到抗癌事工的三個要項:「第一,我們需要人們以各種語言講解這些疾病。第二,我們需要更多說不同語言的醫療從業人員。第三,我們需要增進大眾對這些疾病的認知。」

預計抗癌接力將持續進行24個小時,屆時會有慢跑散步、教育講座、娛樂表演及燭光禮讚等活動,募得的款項將用於病友服務及教育宣導等事項。

美國癌症協會地區主任麥卡斯克Nathan McCusker:「我們呼籲家人親友、公司行號參加抗癌接力。」

南加州華人抗癌接力大會主席 凌生輝:「在晚上有一個燭光晚會,紀念戰勝癌症或被癌症打敗的人,會有音樂跟癌友分享他們的經驗,所以這是一個很感人的場合,希望大家都可以來參加。」

有興趣報名參加抗癌接力,或認購燭光紙燈,或擔任雙語翻譯、接送病患等義工職務的觀眾,可以致電818-991-7437或上網www.relayforlife.org/chineseSouthCA查詢。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