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通緝突尼斯前總統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中央社突尼斯27日法新電)突尼斯內閣今天將展開重大改組,輿論要求和過去徹底切割的抗議聲浪不斷升高的同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針對突尼斯被推翻的總統本•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發布逮捕令。

跨國警察團體「國際刑警組織」表示,在突尼斯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前,該組織已要求包括本•阿里目前藏身所在地沙烏地阿拉伯在內的各會員國,「搜尋、找到,並暫時性拘捕班阿里」。

聲明指出,逮捕令適用於本•阿里及其6名家族成員,包括他那位民心盡失的妻子萊拉•特拉貝西(LeilaTrabelsi)。

突尼斯司法部長切比(Lazhar Karoui Chebbi)在突尼斯指出,本•阿里夫婦,以及他曾權傾一時家族的其他成員,被控在他執政的23年期間非法取得資產,並將資金轉移國外。

切比對記者表示:「沒有人能凌駕法律之上。」

美國國務院拒絕針對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的逮捕令表示立場。

國務院發言人克勞里(Philip Crowley)告訴記者:「這是突尼斯當局的事。」

突尼斯已凍結本•阿里家族持有的龐大資產,法國和瑞士也表示會封鎖本•阿里在這兩國境內的私人財產。

突尼斯推翻本•阿里的茉莉花革命,是阿拉伯世界近代史上的第1場人民揭竿起義行動,已對阿拉伯地區的許多異議人士構成鼓舞,阿爾及利亞和埃及的抗議群眾最近走上街頭,呼籲仿效突尼斯的抗爭行動。(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