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美經濟復甦不夠快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不足以降低高失業率,必須繼續推動6000億美元購買公債計畫。

聯準會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束兩天會議後發表聲明說,「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但速度不足以讓勞動市場情況顯著改善。」

「家庭支出的成長於去年底加速,但因高失業率、所得溫和成長、房產財富縮水以及信用緊縮,仍然受壓抑。企業的設備和軟體支出上升,但非住宅結構的投資依然疲弱。」

「僱主仍不願增聘員工,房屋市場持續低迷。雖然商品價格已上漲,但較長期通貨膨脹預期維持穩定,且基礎通貨膨脹數據一直下降。」

聲明說,FOMC決維持聯邦資金利率於0%至0.25%的目標區間,並持續預期包括低資源利用率、受壓抑通貨膨脹趨勢以及通膨預期穩定等經濟情況,可望確保聯邦資金利率維持在異常低檔較長一段期間。

聲明又說,FOMC將持續監視經濟展望及金融發展,且將動用必要政策工具,支撐經濟復甦,協助確保通貨膨脹處於符合聯準會任務的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