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修今年全球成長預估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Monetary Fund, IMF)上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反映美國的產出受惠減稅政策延長而轉趨強勁,同時新興市場成為復甦的領頭羊。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公布最新版「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指出,全球經濟今年預料將會成長4.4%,高於去年10月預估的4.2%。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料為4.5%,與10月的預估值相同。

IMF首席經濟師布朗夏(Olivier Blanchard)在IMF官方網站撰寫評論表示,「世界經濟正在回暖,但呈現雙速復甦(two-speed recovery)。」「我們預測明年的經濟成長將大致與今年相仿,而這對於失業率將無法有太大幫助。」

雖然去年下半年的成長速度超越原先預期,有助於穩固今年全球經濟的立足點,但是IMF警告此次預測結果所面臨的風險仍舊「居高不下」。

IMF敦促歐元區各國政府釐定一個全面性方案,以預防主權債務的「金融壓力」延燒至其他國家,並呼籲新興國家在通膨升溫的可能性下,嚴密監控資產價格泡沫形成。

IMF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在先進經濟體中,經濟活動減緩的程度低於預期,但是成長依舊疲軟」,並指出「在許多新興經濟體中,經濟活動持續繁榮,通膨壓力逐漸浮現,現在更有過熱的跡象,部份原因來自於資本流入強勁。」(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