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甲流疫苗受害者家長上訪無門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去年中國甲型流感大爆發,很多注射甲流疫苗的孩子發生不良反應,致死致殘的案例不斷傳出,來自江西和山東的兩位受害者家長,去年帶著孩子到北京求醫和上訪,高昂的醫療費已讓他們傾家蕩產,相關政府部門至今沒有說法。

江西王健的兒子王維翰今年11歲,去年元月15日在學校注射甲流疫苗後病倒,4月底到北京做了骨髓移植手術,王健告訴記者,高昂的醫療費已讓他傾家蕩產。

王健: 大概花了六十萬左右,把店盤掉了,把房子低價抵押給別人,全部家產來救這個孩子,這個疫苗造成有很多的孩子已經沒有了,比如說神經系統癱瘓,耳聾的,血液病的,還有很多腎炎的,等等都是一種血液病,都很厲害的。

據了解,注射甲流疫苗後嚴重不良反應案例,官方做出的鑑定全是否定跟疫苗有關。王建認為,疫苗推出太倉促,官方鑑定不公正。

王健: H1N1流感疫苗從它的研製一直到大規模的運用,只有三個月不到的時間,全國大概兩億多份打了以後,造成了比較多的傷害,我們一直在跟衛生部上訪。

山東李寶向的孩子李致康也是在去年注射甲流疫苗後成了植物人,李寶向表示,上訪至今都沒有結果,媒體也不報導。

李寶向: 3月16號打的疫苗,20號入的院,一直到現在,(醫藥費)有30多萬,都借光了,房子都賣了,還沒賣出去。

王健和李寶向,多次到衛生部門口請願,要求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

新唐人記者熊斌、秉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