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奪美製片人公會最佳影片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中央社加州比佛利山23日路透電)英國歷史劇情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22日贏得美國製片人公會(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最佳影片獎,增加奪奧斯卡獎的呼聲,可望與近日狂掃獎項的「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一較高下。

奧斯卡獎(Oscar)預定25日公布入圍名單。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製片人甘寧(IainCanning)、薛曼(Emile Sherman)和恩溫(GarethUnwin)表示,他們原本以為自己是10部入圍製片界最高榮譽最佳影片獎的「最不可能得獎者」。

這部電影描述英王喬治六世為口吃毛病所困,最後在1名語言治療師的協助下竟成功克服口吃的故事。

飾演英王喬治六世的柯林弗斯(Colin Firth)1週前雖在金球獎(Golden Globes)中封為影帝,但本片獲獎氣勢卻比不上描述「臉書」創辦故事的「社群網戰」。「社群網戰」不只抱走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4大獎,還在本屆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Awards)等影界大獎中奪下數個獎項。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雖然也入圍多項影評獎最佳影片,但這部由溫斯坦公司(Weinstein Company)製作的影片,一直不被視為奪獎大熱門,甚至無緣入圍本屆「美國劇作家協會」(Writers Guild of America)大獎。

今年角逐美國製片人公會最佳影片獎的電影,包括「黑天鵝」(Black Swan)、「燃燒鬥魂」(TheFighter)和「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玩具總動員3」贏得美國製片人公會最佳動畫片獎。(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