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將調查化學物質對兒童影響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2日專電)日本環境省將從下周起,對全國10萬兒童的發育成長展開長期調查,以查明日常生活中兒童身邊的化學物質對他們的健康所造成的影響。

環境省將在日本全國19個道府縣,透過醫療機構要求孕婦合作,請她們一方面提供自己的血液、尿和母乳等,另一方面也提供出生嬰兒的血液和毛髮。

調查將從兒童出生到成長至13歲為止,分析他們的血液中含有的水銀和鉛等重金屬和戴奧辛等化學物質的濃度,並針對飲食生活進行問卷調查。

日本過去也曾就化學物質對兒童的影響進行調查,但是對象人數少且地區有限,像這次如此大規模而長期性的調查尚屬首次。

環境省的統計指出,日本小學生患有氣喘的比例在過去20年來增加近4倍,有肥胖傾向的6歲兒童在過去20年來也增加1.5倍,原因可能來自日常生活中的化學物質,因此將展開這項前所未有的大規模調查。

環境省表示,若查明化學物質和兒童健康的關聯性,將考慮對確保生活環境安全的標準從嚴,加強限制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物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