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日本政府財政惡化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中央社東京20日法新電)日本媒體報導,根據預定明天呈交內閣的最新預測報告,日本政府希望10年內達成收支平衡不負債的目標,將遭遇比原先所預期更大的困難。

「日經產業新聞」(Nikkei Business Daily)報導,衡量政府如何利用稅收和其他歲入達成收支平衡的「基本財政收支逆差」,在2020會計年度很可能會達到23.2兆日圓(相當於2800億美元),較去年6月的估計值高出1.5兆日圓。

這份官方預測報告預定明天呈交日本內閣,內容顯示日本政府設定2020會計年度結束時達到基本財政收支順差的目標,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在履行時,將面臨更大的挑戰。

日經產業新聞表示,新的估計數據是根據保守方法估算而產生,意味東京距離基本財政收支順差目標,仍短少23.2兆日圓。

報導指出:「這顯示,未來可能必須實施種種嚴厲措施,包括消費稅大幅提高至9%以上,或大規模裁減支出在內。」(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