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料臉書今年廣告營收倍增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根據研究機構eMarketer,今年在臉書(Facebook Inc.)張貼廣告的支出總額將達40.5億美元,較去年高出1倍。

eMarketer首席分析師威廉森(Debra AhoWilliamson)在即將發布的「社群網路廣告支出:2011年之預測」報告書中寫道:「臉書去年不只在社群網站廣告中牢牢地鞏固其主力地位,它也攻佔了所有線上廣告市場。」

有愈來愈多企業品牌希望能在全球最多人瀏覽的社群網站─臉書上張貼廣告,向有閒暇時間和耐心的使用者來傳達他們的品牌訊息。

eMarketer表示,去年美國線上廣告市場規模達258億美元,臉書就占了其中的4.7%。今年臉書在線上廣告的市占率將成長至7.8%,且這家公司的在美廣告營收將增加約10億美元。

根據eMarketer的資料,新聞集團(News Corp.)的MySpace今年廣告營收預估降至1.84億美元,相較於去年的2.88億美元和2009年的4.7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