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不當致堵車 鄭州出租車罷運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中國河南鄭州政府自今年元旦起取消出租車“運六歇一”制度後,每天多出2000多輛營運,導致堵車,直接影響行業的收入,引起10日半數出租車罷運,公安局出動了4000名警察監督出車,出租車司機表示,

因不滿鄭州市政府自今年元旦起取消“運六歇一”制度,自1月10日起,該市出租車開始全行業停運。一位出租車司機表示,停運的出租車佔該市區總共10607輛合法的出租車的過半數。

出租車司機:“這個行業都不太好,一天工作12個小時,他的收入其實也不算很高,買車40多萬,誰買的起啊,就是利益關係,政府壟斷,感覺這個事(罷運)可能還會發生。”

據報導,當天鄭州市公安局出動了4000名警察,一人一車,監督出租車的正常運營。出租車司機王先生表示,物價都漲了,只有出租車費沒漲,加上堵車問題嚴重,司機們意見都很大。

王先生:“遇六歇一嘛,從1號就開始取消了。出租車這麼多年都沒動過價格,起步2公里嘛,都是6塊,牽扯各方面利益的問題,鄭州這交通多擁堵啊,每天再增加幾千輛車,肯定會更擁堵。”

出租車司機張先生:“現在堵車比較嚴重,俺都沒飯吃了。”

據了解,鄭州市出租車“運六歇一”,是運營六天後,按照與車牌尾號對應的日期休息一天。取消該制度以後,每天多出2000多輛車子營運。出租車司機認為,將導致出現運力過剩、加氣難,直接影響行業的平均收入。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