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冰凍 貴州災情最重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近期中國南方八省冰凍將近兩千萬人受災,災情最嚴重的貴州,累計全省有38個縣市400多萬人受災,災區民眾反映,目前災區缺乏取暖用的煤炭,因為道路封閉物價已開始上漲了。

據報導,低溫雨雪天氣持續襲擊貴州,全省有38個縣(區、市)出現凍雨和降雪400多萬人受災。災區民眾表示,因為道路封閉物資缺乏,尤其是取暖的煤碳炭最缺,物價已開始上漲了。

威寧縣張先生:「窮的人家沒有取暖的東西,沒有用煤炭燒啊,大米漲、蔬菜運不過來嘛,肯定吃完了就貴了,農作物有一些凍死了。積雪平均20公分左右。」

盤縣老廠鎮譚先生:「交通那都是封路的,不准出去,農村沒有菜買了,現在買不到了。」

六盤市陳女士表示,當地人禍更甚於天災,他們的房子是被人為的採礦破壞的,她正打算到北京上訪,無奈道路因冰凍災害已封閉。

陳女士:「高速公路都堵路了,電沒斷只斷水,農作物都凍爛掉了,煤礦開礦把人家房子都挖垮了,房子都快要垮掉了。開發商去開採,誰要去反映,他們就把人家抓起來。」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到19日白天,貴州大部份地區陰天有小雪或凍雨,中北部局部有中雪。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全省維持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東南部地區局部有中到大雪。

新唐人記者張敏、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