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極右派政黨領袖雷朋卸職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中央社法國都爾15日法新電)領導法國極右派反移民政黨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40年的雷朋(Jean-Marie Le Pen)今天卸職,在他的領導下,民族陣線在法國政壇有舉足輕重的力量。

雷朋今天在法國西北部小鎮都爾(Tours)舉行的黨內告別演說中,回顧過去40年作為極右派領袖,他重申反對在法國傳播伊斯蘭教。

他也沒有對過去多年來他直言不諱的發言所引起的外界憤怒道歉。他的這些言論讓外界將民族陣線貼上種族主義政黨的標籤。但他依然在多次總統大選中獲得2位數的選票。

他說:「我永遠忘不了那些身處困苦和逆境的人。這樣做是為了他們,以及為了避免我們人民淪入困境和成為奴隸,我永遠不會停止奮鬥和放棄希望。」他的演說獲得如雷的掌聲。

雷朋的女兒,42歲的瑪琳(Marine),將接任民族陣線黨魁。(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